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松针枫叶

退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涓涓小溪,滔滔洪流。天南地北,五湖四海。渐积有恒,重在过程。生命不息,奋进不止。锲而不舍,金石可镂。沧海横流,诺亚方舟……。

(原创)咏即墨鹤山八景上(七绝)  

2016-12-11 07:59:29|  分类: 传统诗即绝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原创)咏即墨鹤山八景上(七绝)

         文/松针枫叶

          一、聚仙门
雄奇险要聚仙门,两石天然若守閽。
感戴当年邱道长,手推遗迹迄今存。
        二、招鹤回鸣
细究造化妙无,道观门前令讶惊。
拍掌原为等闲事,缘何仙鹤动情鸣?
        三、水鸣天梯
拾级天梯莫胆寒,一阶一磴上层峦。
山琴水曲神奇谱,谁奏叮咚雅韵
          四、滚龙洞
偃仰中虚滚龙洞,匠心独具赖神工。
匍匐而过亦容易,可笑只能称作虫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4.12.28.
注:景点简介如下:
1、聚仙门——位于东峰山腰,门向东,两石壁夹立,南北对峙,恰成天然门户,扼登山之通道。相传邱处机和道友初到此处时,尚无山门,邱道长便用双手推开北面巨岩,于是便有了此门,命名为“聚仙门”。当年推岩时,留在巨岩上的手迹至今犹在。
2、招鹤回鸣——此景点位于三真殿前,据说在此处凝神拍掌,就会听到“仙鹤”天籁般的鸣叫。堪称绝世无双的世界之谜,可以想象和体会山中回声之奥妙。
3、水鸣天梯——从三真殿到老君殿的台阶谓之“水鸣天梯”。此处台阶共有47级,人在上端,另一人拾级而上,上端的人便会听到叮咚悦耳的水鸣声,让人啧啧称奇,似有神意(神功造化妙矣哉!)。
4、滚龙洞——此洞由巨石仰卧,中间空虚而成。洞高仅半米,石底光洁,游客必须辗转匍匐才能通过,因之名曰“滚龙洞”。洞内明亮清幽,穿越背后,但见一线天光,顿生超凡脱俗之感。故民谚云:爬过是虫,滚过为龙。
——在通过此洞时,年轻的朋友看我年龄大些,劝阻我绕过得了。我偏要试试,结果连滚带爬地居然顺利通过了,赢得大家的称赞和鼓励。但我并不缺乏自知之明,心知肚晓仍然是个虫而并非龙也。(以上摘自拙文《即墨之行一》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5)| 评论(14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